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南宁柳州亲子探访 家长:慧敏 2014-4

 广西南宁柳州亲子探访            17-21/4 /2014                         宣小家长:慧敏

     回来香港几天了,这几天在香港,每天都仍在想起柳州和南宁的旅程,一幕一幕的情境总在脑中一遍又一遍地反覆记起,挥散不去。在南宁和柳州几天,我们探访了身体有不同程度残障的儿童,他们都有同一特质,他们都有一颗单纯的心,善良乐天的一面,看见他们的笑容,就知道他们身边都有着爱他们的人,那就是他们的家人,安琪之家,育才学校的老师和校长!我看见他们在困难之中的坚持和对孩子们不离不弃,再苦也不怕,也得坚持下去,这种坚毅的精神。「身在香港的我和孩子,能够做到吗?」我不禁问自己,对孩子的期望是什么?遇到困难挫折,能够坚持到底吗?

    

来南宁之前我看见「脑瘫」这两个字,只想到了「绝望」。

来到安琪之家后,最初两天我总偷偷地落泪,为什么要他们受此等苦难呢?多不公平?后来我听上一次来过的宣小家长说,他们有一些比起上一年已大有进步!他们在家里节衣缩食,为的是让残障的孩子来安琪之家,透过适当的训练,希望有一日他们可以站起来,可以照顾自己,这是他们唯一的盼望!

    第四天我认识了柳州育才其中一位十五岁女孩,她名叫小凡,虽有脑瘫,失聪又不懂说话,只能发出古怪声音,外表与我们有俱别,动作很大,可是她懂得自己照顾自己,在学校又会照顾比她小的同学,父母都没在身边看顾她,她的姑妈杨女士向我们诉说,她自小教导小凡照顾好自己,她会自己吃饭,吃得很整洁,会挑衣服来穿,很爱美,只希望将来她可以有工做,学会手语,可以与正常人一般生活! .

  

下来几天,我感到他们对生活的盼望与希望。飞机回程时,机上的人员问我们是不是学校交流团?当他知我们来的目的后,说我们辛苦了,我立即惭愧不已,我们只有几天的时间去看他们,感受他们的处境,可是他们每天都努力地生活着,在他们里,我切身领会到,信、望、爱的意义!我看到希望!谢谢彩虹工程,让我和儿子一同经历,一同学习,希望下一年,可以再一次参加这个不一样的旅程。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