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复活节广西服务队 君姨 2014-4

 复活节广西服务队员的感想,与大家分享她的见证:

17-23/4/2014                                                            君姨

   今年复活节,我选择了与一班小学生和家长到广西作亲子服务。我遇上了四种情况的孩子。

第一站南宁,在我们服侍的「安琪之家」,我遇见一群四肢有残障的孩子。我们好不容易,才能安排到带领他们及家人到户外活动,其中包括租用车子,其实也要到相关部门特别申请。所以我不难感受到老师与家长们平日所面对的难处,起居所面对的种种困难。                   

 

第二站柳州,在我们服侍的「育才特殊学校」,我遇见一群四肢健全,但脑部发展残障的孩子。其中有样子标致的自闭儿、乖巧的「蒙古儿」和学习迟缓的弱智生。当日所举办的伤健亲子同乐日,竟然有几十个家长踊跃参与,其中不乏特地从外省来的;就算许多本地的家长,动辄也要几个钟头的车程才能到校,翌日轮到我们家访的时候,我们便深深的体会家长们大费周章到学校的困难了!可知道他们是多么的珍惜与孩子共乐,多么的渴望从我们身上学习有关照顾孩子的知识!

 

过程虽然劳累,行程亦紧密,但看见孩子和家长的笑脸,我们自己也乐了一整天! 

第三站 平果,是我们首次走访的地方。我们先会合了「安琪之家」的老师和二位家长,到老人院探望我们认识的「安琪」旧生。最触动我的,是老师歉疚的眼泪。她伏在我肩上,自责转院的安排,令孩子受苦了!这份师生的爱,深情的流露,我实在未能领略!我暗暗为安琪的孩子,和柳州育才的学生感恩,有一群好像天使的照顾者在他们身边守护着!

 

之后我们探访了一所由美国基督徒支持的孤儿院。在那里我遇见了一群身体健全、智力正常,样子甜美但心灵严重创伤的孩子。任由我怎样逗笑,送上礼物,也鲜见他们的笑脸。本应是纯真的童年,却被挚爱的人伤害得连笑容也磨灭了!

  

直到在宿舍的床边,我跟她们聊天,这些天真的可人儿,才不自觉地开心的笑起来!

我为她们感恩,在她们弱小的心灵深处,虽然被亲人遗弃而留下烙印,但能被这所美国的基督徒定期接济的孤儿院收留,基本生活尚可,不过心灵上的黑洞,却有待爱的填补!

 

我在想…前两者纵使身体残障,心智发展有障碍,因着有亲人的关爱,都可以天真满足地活着;但这群心灵残障的孩子,却生活在等待关爱的伤心中!……你我可以为她们多做一点吗?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