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家訪 - 君姨 2008

今年孩子七岁了,进入安琪之家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他们多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但却又似乎是奢望八月炎炎的一个下午,因为有安琪之家学生申请了彩虹工程香港分会的资助计划,安琪之家安排了我、另一位彩虹工程成员婵,和安琪之家的主任做家访,以便审批资助申请。 带着战兢和好奇的心情,我跟着主任乘车,约大半个小时才到达学生所住的小区。我们汗流浃背地找到学生所住的小屋。主人夫妇俩忙出迎,还递上一瓶刚买回来的冰冻饮用水。环顾四周,除了一个放在大厅茶几上的电饭煲外, 全屋再找不到其他电器了!正因为大厅不小,更显得他们家徒四壁,除了几张残旧的木椅,根本谈不上什么家俬,但看见孩子坐玩着崭新的玩具车,显然格格不入! 所以,我知道他们一定很爱这个生来伤残的孩子了!

孩子父亲张爸爸说,他因家贫,所以四十来岁才能成家,与张妈妈本是务农为生,却被收地发展,补偿的钱仅够用来买地,建一间像样的屋便没有能力了! 怪不得他们的阁楼屋顶是千疮百孔的,难得张爸爸还说幸好南宁的雨天不多!

老来得子,两口子本应开心,无奈孩子出生时脑部受损,变成脑瘫,虽然他们已尽力把孩子送到幼儿园,但却被其他健全的孩子欺侮,时常受伤。今年孩子七岁了,进入安琪之家是他们唯一的希望,他们多希望自己的孩子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上学,但却又似乎是奢望,因为他们仅靠做小贩卖菜唯生,收入实在不够支付孩子的学费和宿费,所以……他希望我们可以伸出援手!

后记: 我不能忘记他们黝黑,饱历风霜的脸颊,纯真又谨怯的表情,还有那不停道谢的对白,实在令我汗颜! 我只有默默感恩,为我的孩子,为我的家庭,为我可以去帮助人……感谢!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