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广西南宁柳州之旅 家长 车兰花 2015-04

 广西南宁柳州之旅(04-04-2015 08-04-2015)              吕健达家长 车兰花                                                                                     

  广西5天之旅完满结束!我们透过亲子康乐营 , 感人生命见证分享 , 亲子游戏 , 参观

农场及超市购物 , 与孩子一起游戏、赞美操与教职员互相交流及家长讲座探访穷困家庭等等过程中,亲身体会到养育一个有特殊需要的小朋友是多么的不易!照顾他们的父母/老师不但需要全天候照顾孩子们日常起

(体力上),还在品格等方面努力将她他们培养得更好!

 

    可能是第二年去的缘故,当见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时觉得特别亲切,看到孩子们有很明显的进步有说不出的感恩特别是晶晶的感人分享,晶晶说非常感谢彩虹工程的帮助(她和其他三位同学现各有一电动轮椅),让她有机会接受各方面培训,来紧还有机会去学电脑,她觉得自己好幸福感谢安琪之家的老师们

2015-04-05 09.17.02.jpg

,让如她得到无微不至地照顾,她表示自己要更加努力,不让大家失望……,虽然短短的一段话,她用了好几分钟,但听完后大家都泪眼汪汪,非常意外她能有如此深的体会,并且能够用言语表达出来!可以想像这背后老师们所付出的爱心和一切的辛劳是多么大啊!

 

这次特别安排近距离及较长时间与南宁安琪之家的孩子及他们的家人一起在一个山庄度过二天一晚,有的孩子还能认得出我们呢!大家由开始的陌生拘谨到互相分享,彼此拉近了距离!更加难得的是让家长们有二天的时间完全无需兼顾家庭大小事务,只专注于亲子活动,这可是他们大多数一年中仅有的一次!

 

2015-04-07 15.28.24.jpg

更加深刻的印象是在柳州育才特殊小学与自闭症和智障的小朋友一起超市购物与参观博物馆等,我们一对一的,甚至二对一的一起拖着他们,让小朋友亲身体验如何选购商品、如何使用金钱;及知道博物馆是怎样的及里面有些甚么等。从那一双双好奇的又无瑕眼睛中可以看出他们是多么容易满足,他们只是需要我们的陪伴,哪怕只是拖着他们的双手,摸摸他们的头…….他们就非常的开心!反观我们香港的小朋友甚至我自己,重拾那份简单的快乐是多么的难呀!

 


  而图中探访的其中一家庭,儿子佑议(译音)已经十二岁,一年前才送到柳州育才特殊学校。家里主要以种甘蔗等农作物为生,佑议的爸爸失去了一大母指,除了要打理家中的一切农活外,还要照顾年老卧床的爷爷; 妈妈照顾两岁的妹妹。他们的生活很艰辛,还好佑议的伯伯非常帮助他们,不但平时会关心他们,还借钱给他们盖房子。

2015-04-08 10.05.23.jpg

现在佑议由之前的听不懂指令,只会呀呀声到现在他会叫爸爸和妈妈,还会指令等,他们非常感谢育才学校和老师们的耐心教导和彩虹工程的帮助……

 


我欣赏儿子健达主动提出第二年参加,在活动中他不顾天热持续推着子龙超过半小时。感谢主!求主亲自在他的心灵动工,让他有怜悯他人及关心他们的心……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