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广西之旅 陈冬梅 2015-04

 4-8/4/2015广西之旅            陈冬梅

   第一次与南宁安琪孩子孩子们相处这几天,感觉与别不同。感受更深!感谢天父让我看见他们的需要!

    感恩这次见到很多孩子们的父母,出席亲子康乐营,见到他们面露笑容,接纳自己的儿子多了!感谢天父的爱溶化了父母的心。而较小的孩子现在能够走路,能够坐正一点。重要的是见到神的预备,为他们预备了电动轮輢,让他们开开心心地风驰电掣的飞车于树林间。他们活泼开心的样子深深印到脑海!盼望他们快乐地成长。


    今次能与较大的少年人相处两天,住在他们中间。能看见他们更多平时探访没机会见的另一面。当我见到更多时,了解他们也多了。其中一天我跟孩子分享,要他们把自己心中最想的东西画出来,用意是了解他们现时的心态心情。随后播了我的日常生活及教会生活片段给他们看。他们看了,是羡慕,是表扬.......。而我直言:「你们也可以的,不用羡慕及表扬,因为你们也可以的!你们只看见我今天的成果,没有看到以前我用泪水换来的。」

 

    我更进一步问:「你们有没有想过以后再没有人帮时,会怎样?要怎样?」他们静了,都答不出了。我告知他们我学习自己冲凉洗头,花了很长日子去训练。其实万事也是起头难,只是祈祷,而没有起来配合神,做自己应做的事,又怎能有成绩呢。他们可能会有少许担心将来,但没有实际去想如何达到目的;也没有意识要工作赚钱养活自己。

 


    在私下时间时,能与晶晶分享,我现实生活要努力工作才能有钱交租,应付日常生活的开支,包括工人的人工,及她的伙食。晶晶问有人帮吗?政府呢?我答没有人帮,没有政府资助的。她目瞪口呆看着我说:「怎么可能?」我答:「是呀!神给工作,我就做!」她又问为什么不与朋友同住?我答:「好吧!妳来和我一齐住,妳给我$5000块作伙食!」她又目瞪口呆看着我说:「不是嘛....那么现实嘛.....。」我回她:「就是这么现实呀!但是我开心啊!」

 

    其实要把他们带回现实一点,也要教育他们要实际一点去找自己方向。也要给他们开始学习工作态度;所赚到的工钱要怎样处理。他们学独立,就要让他们处理全家务,不单只是买菜煮饭。当现在还有老师在门外看着时,他们若有什么不妥当的事情发生时,还有老师可提点,到日后真的独立时,他们也可处变不惊应变事情。我真的希望他们能够独立,不用到院舍,有自己的家和工作!

 

    感恩这两天天父的预备和安排,虽然没有翻译,而我的火星话又接近普通话,老师和孩子们都能听到少少,有听不到的,就写给他们看。在正式分享时,感恩有有刘漫老师在旁,每当我写好一段,她就出来让孩子们知道我的意思。

而令我最感动的两件事:

(当我要回港前,午饭后,晶晶不去午睡,又走来我房,要多点时间与我一起,抱着我伏在我的肩上说为什么那么快要走?令我知道,早前对他们的严谨,他们是接受的。感到一点安慰。

(二)彩虹成员的细心,使我很窝心的,她们怕我不惯那里的食物,所以准备了冬菇和罐头,真的甜在心啊!也十分感谢Shirley送我手提电脑,让我可以与孩子分享更多我日常生活的事!

 

感谢天父的供应!感谢让我认识彩虹工程!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