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回忆... 彩虹在南宁 冬梅 2010

                        

        十多年前开始,我很想将来可以帮助国内的伤残小朋友!终于认识了彩虹工程,今年踏出第一步,报名参加了短期服务队。
  服务期间,我们乘两小时车程到郊区探山区学校的孩子,部份孩子是孤儿,最小的只有两岁,他没有穿着裤,而大部分小朋友没有穿鞋,他们有的是住在学校,有的住在很远的地方,往返学校是赤脚步行,有的还要攀爬山石的。但我见喜乐在他们心中流露出来,当他们唱《向高山举目》时,我双眼的泪水在滚动着。有一位十岁的小朋友坐在我后面,他问我:「妳是不是有病的?」我答:「是呀!」他起初没有笑容,但后来开始微笑了!(注:作者是香港痉孪画家,自幼因脑膜炎引致痉挛,影响说话能力,而她的双手亦会不时抽搐。因此,一切的起居饮食,均依赖活动较稳定的双足。) 然而,他们有一位很有爱心的老师,这位老师与山区孩子拍照留念     其实很少工钱,但她不单是教师,还是他们的母亲,她在暑假做兼职,把赚到的金钱用在这班孩子身上,她有着慈爱、怜悯这班小朋友。临走时,她走来拥抱我,要和我拍照;
虽然从不认识,但我们的心却是近的!临别时有点依依不舍!他们站在车边,向我们挥手告别……。

 


      与山区孩子拍照留念

        另一天,当我正式见到安琪之家青年部的大孩子,他们表面都是开心的样子,但问到他们如何看自己?有没有曾被别人取笑过?对未来有什么梦想?大部分都是一副无奈又深思的样子;我分享自己小时候学习如何接受自己。又分享我中五毕业后,要到正常学校与健全人士一齐上课,又要面对新环境,再加上日间在大一设计艺术学院上学,晚间在理工大学上课,每晚通宵做功课,这些努力和勇气都是信仰给我的力量;他们每一个听到都有很大鼓励,当中蓉蓉和赖赖给我看到他们点头。     
        其后的一天,与较小的孩子见面,我分享自己从小被别人取笑,但学会原谅;也解释别人不明白我们,所以就会取笑。于是再问他们长大后有什么梦想,于是婷婷答:「想做钢琴家!」我鼓励她努力向着这目标!遇到困难时,不要放弃!
  这个行程完结时,有另一服务队员问:「如果给妳选择,妳会帮孤儿院?还是帮这些伤残小朋友?」我答说:「选择伤残一班!没错,孤儿是被遗弃,只需要心灵的医治,长大后可照顾自己;但伤残的孩子,有的被父母放弃,无论心身都要照顾,日后的路是难行;而一般人看他们是没有价值的!很少!很少人愿意花钱来帮助他们!」这也是我身同感受的。
       这次旅程后,回望自己的路,感恩每一步都有神的祝福及带领,我要把祝福流向别人,因为施比受更有福!                                                                                                                       写于二零一零年九月八日
     
                冬梅示范用脚画画                                                        与孩子合照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