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隐形的翅膀 晋及妈妈 2011 年5月

                                                                                                                                        晋(10岁)

          我觉得今次去南宁、大化和马山是很开心、很高兴的, 因为我可以到山区帮助山区的小孩子,陪他们一齐玩一些很好玩的游戏。另外,我觉得脑瘫的小孩子是很天真的, 因为有一个小孩子很想像蝴蝶一样自由自在地飞,还想做科学家制造一双蝴蝶翼来飞,但是他是坐轮椅的,很难想像他怎样制造一双蝴蝶翼来飞。我觉得今次去南宁、大化和马山是值得的, 因为我可以到山区捐些文具帮助山区的小孩子,亲身体会到山区小孩子的生活。我要好好珍惜现在的生活、努力学习,做一个有理想和有目标的人,我一定要努力好好生活下去。
 
 
 

隐形的翅膀

                                                                                                                                -探访南宁“安琪之家”后随想
 
“为什么我们不像蝴蝶一样有翅膀,可以自由地在天空里飞呀?”坐在轮椅上的飞飞满脸天真,用疑惑的眼神望着我。参观完蝴蝶馆,我推着飞飞走出来。飞飞是一个不良于行的脑瘫儿童,这是我第一次跟随着彩虹工程的义工们从香港来到南宁探访安琪之家的脑瘫儿童,他们并不是我想像中的那样个个都是有智障的、说话吐词不清的,原来有些只是不良于行,智力是很正常的,像飞飞一样。飞飞是个很聪明乐观的小孩,蝴蝶馆内的很多文字他都认识,并且读出来给我听。这也许是他第一次外出到公园游玩,他显得很雀跃、很开心,对很多事物都很好奇。听老师说,他们平时在安琪之家要上文化课,还要学习生活自理,锻鍊身体,做物理治疗,进行康复疗程。他们都很努力、很坚强地生存着。这时我终于明白“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这句话的含意。“我长大了要做科学家,要发明一双翅膀,这样我就可以到处飞了。”飞飞很认真地对我说。“那你要努力加油呀,我相信你一定会做到的。”我鼓励飞飞说。我仿佛已经见到飞飞身上有双隐形的翅膀,载着他的梦想,朝着他的人生目标飞翔。
 
从飞飞身上,我看到了安琪之家的老师们和彩虹工程的义工们在脑瘫儿童身上付出的精力和心血。照顾和教育这些脑瘫儿童是很难巨的工作,安琪之家的老师和脑瘫儿童的比例差不多是一对一的。老师们不计较低廉的报酬,义工们不计较千里迢迢,出钱出力,付出最大的爱心和耐心在这群脑瘫儿童身上,正是这些老师和义工们赋予了脑瘫儿童一双隐形的翅膀,让他们有充足的勇气和毅力去面对人生的挑战,飞越崎岖的前路,向他们的梦想迈进。
 
                                                                                                                           箐
                                                                                                                          2011年5月6日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