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Traditional ChineseSimplifed Chinese
感人故事
 
 

广西服务(STST) 后感 君姨 2010

 

 
 
 家长孩子同乐日
 
  

 
                              带孩子户外活动: 学习在超市、快餐店购物
 
罗汉果的故事
    我今次不是第一回去探访这所专门服侍脑瘫孩子的民办学校,大部份老师我也认识。在带孩子出外活动,或是与教职员及家属的旅行中,有机会认识这个在房帮工的阿姨,她很少参与我们安排的教育培训活动。知道她环境也很艰难:职位低微,月入不到一千,却要养活一家,还有两个读中学的女儿,所以每次探访,我们都会从带去的物资里,找一些适合的,分赠给有需要的职工。
    临走前的一天,她鬼鬼祟祟的把我拖到房,硬把一盒礼盒装的罗汉果塞给我,面有难色地说她想表示谢意已久,今次难得看见同行的队友雀跃地买了许多罗汉果做手信,又知道我没有买,但因为生怕不能送我们每人一盒,所以… 我被她这一下子窘着了!第一,我不买,是因为我不是第一次到访;第二,相对她的收入,这盒连我也不舍得买的礼盒装实在太破费了!我其实我祇是将从朋友们收集得来的物资转赠,都是我们有余的,或是我们嫌弃的东西;对比她向我们回报的心意,实在令我汗颜!也带给我很多爱的学习和反省。
 
山区学校的老师
 
 
 
 
 
    今次有幸安排了一天往探访一所离开市区约两个多钟头车程的山区学校,与其说是学校,不如说是「托儿所」。探访当日正值暑假期中,仍有十多个孩子留住在校,他们大都是孤儿,或是种种原因(没有户籍的超生孩子),被父母遗弃在这所只有一个课室、一个老师,但要照顾四十多个不同年龄孩子的学校,她是老师,也是母亲!无论外型、实质都是!除了教书,她还要干活,孩子们也得帮手,才仅够糊口。
    那天我们除带备了一些筹集得来的玩具和文具外,也在当地买了一些生果和乾粮,因为这些都是他们的奢侈品。他们都比同龄的孩子瘦弱,有些脚上也没有鞋子。如果不是间中有我们这些有心人去探望他们,情况可能会更差。因为在官方的记录上,这班孩子根本不存在!
除了吃,我们也领孩子们唱游,竟逗得每个队友都出奇地兴奋和开心。可能施比受都一同得褔!
临别时,这位老师领着孩子唱诗歌「我要向高山举目,我的帮助从何来?……」向我们道别。这时,我才完全明白为何她可以自愿留在这简陋的山区,奉献自己给这群孩子。
    这一天,我上了宝贵的「爱与奉献」的一课。
 
 

  网页地图 | 版权条款 | 联络我们 | 有用连结